關閉

2020年11月16日 熱血捲衣袖,捐血~益己又助人

  金益鼎企業(8390)在CSR的推動下帶領集團從事各種公益活動。在金益鼎總經理莊瑞元愛心響應發起捐血活動已經進入第3年。本次2020/11/16愛心捐血活動熱列響應下計有16人次,22袋250cc,總計捐出5,500 cc熱血,本公司希望藉由愛心捐血達成「捐血救人」的目的,也讓員工溫暖的血液傳遞出「愛」與「希望」。
新鮮血液的保期大約只有35~42天,捐獻的新鮮血液可以挽救病患的生命,但捐血對於捐血人本身,也有下列4個好處:
1. 調解體內鐵質平衡
  鐵質雖然是製造紅血球的重要物質,不過血液中若含有過多鐵,會沉積在人體的心臟、肝臟等器官中,造成器官損傷。
  成年人體內通常有5克鐵。洛約拉大學醫療系統血庫主任菲利浦·德克里斯托弗博士(Dr. Phillip DeChristopher)表示,捐獻1單位的血,大約會損失0.25克的鐵,但捐血所流失的鐵是可以通過日常食補充回來。這種方式有助於維持體內鐵質的平衡。
2. 身體的健康狀況
  捐血前,捐血中心會對捐血者進行基本的健康檢,包括血壓、肝指數、有無B型肝炎、C型肝炎或帶愛滋病毒等。一些捐血者因此發現疾病,得以及早治療並找回健康。
3. 提升幸福和滿足感
  捐血一次,可以最多幫助三個需要輸血的人。捐血者在這個過程中,也可以紓解情壓力,得到精神上的滿足感。
4. 燃燒卡路里
  根據美國聖瑪麗醫療中心(St. Mary’s Medical Center)數據,每次捐血可以消耗最多650卡路里的熱量。當然,捐血不能當作運動的替代品,但這也可視作「附加好處」了。
2020年11月16日 熱血捲衣袖,捐血~益己又助人

2020年11月16日 熱血捲衣袖,捐血~益己又助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