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閉

2021年11月15日金益鼎緑色產業循環經濟績優生

環保署109年「循環經濟-促進再生物料循環利用績優企業遴選」,金益鼎(8390)獲選循環組二星級最高榮譽,總經理莊瑞元表示,城市礦山在設備投資、污染、耗能都比原礦採礦要少很多,由於地球資源有限,二次資源使用有其必要,金益鼎期許達到資源永續循環再利用的目標。

金益鼎以新竹為基地投入循環經濟40年,秉持「技術第一、品質第一、服務第一」的理念經營,為減緩資源枯竭與推動環境共生,協助科學園區的科技廠處理電子廢棄物,如今業務已擴及中國,歐美及東南亞。

莊瑞元說,金益鼎的意涵是「金」:稀有貴金屬原料的再生與重製;「益」:有益人類永續發展的企業準則;「鼎」:穩健踏實的態度,如大鼎般屹立不搖,這是公司的創立精神。

金益鼎透過各地關係企業建構循環經濟通路平台,以一貫作業、垂直整合,大幅降低處理電子廢棄物的污染,達到環境與產業共生的目標。金益鼎除了是國際回收大廠的亞洲合作夥伴,更延伸至美洲及紐澳,透過結盟取得穩定料源。

由於太陽能板的生命週期約20-25年,目前回收處理的量不多,但廢太陽能板被任意棄置,必須加速建置回收體系。金益鼎新竹二廠預計2022年底運轉,主要處理太陽能板,廢棄光電板處理後可分離出貴金屬、玻璃等,此新技術將導入新廠。也將廢電池回收列為營運重點,為未來電動汽車電池回收市場預做準備。

金益鼎於2012年9月通過黃金產品碳足跡DNV認證,2021年開始進行公司碳盤查,藉由了解二氧化碳排放狀況,做為2022年的減碳目標基礎,以邁向企業的永續經營。

▼城市礦山循環經濟產業鏈。金益鼎/提供

2021年11月15日金益鼎緑色產業循環經濟績優生
2021年11月15日金益鼎緑色產業循環經濟績優生

經濟日報11月15日「循環經濟專輯」電子平台:
https://money.udn.com/money/story/5722/5890424?from=edn_related_storybottom